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张艺谋拍摄巴将军历史巨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18 重庆时报

  开栏语

  大凡世界名城,必有亘古流传的人文精神———纽约源于约克船长的冒险,巴黎源于查理大帝的征服,而罗马,更是喝狼奶长大的罗慕路斯赤手空拳打造的杰作……那么重庆呢?

  是巴将军刎颈保国的忠烈?是钓鱼城一夫当关的勇武?是红岩壮士的正义?是船工号子的耿直?是满城美女的青春红颜?是涂山女娇唤夫的浪漫?

  市委书记汪洋说,人文精神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体现,我们要总结、提炼、培育、发展,使之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的象征。

  今天起,本报展开“重庆人文精神大家谈”大型系列报道,从人物、事件、民俗、传统、歌谣、言子中去玩咀重庆人文精神的闪光点,从新闻动态中去发现重庆人文精神的存在与延续。请您把最典型的素材或事例推荐给我们,就如何总结提炼、培育发展发表高见。

  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我们的报道:①热线电话:023—66099999;②来信来稿请寄:重庆市南坪南城大道249号重庆时报社会新闻部(请注明“人文精神大讨论”字样);③E-mail:duyufei196@vip.sina.com罗磊/文

  第[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