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公布新的教育收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1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殷雪莲)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2006年政风行风评议治理乱收费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表示,市教委将争取在3年内有效遏制乱收费行为,让教育乱收费不再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拨63855358举报学校乱收费

  教育系统今年将全面清理和回返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标准,保留的收费项目将于年底在当地政府门户网公布或通过其他方式公布。群众投诉举报电话为:63855358。

  市教委强调,除主城九区城市学校外,所有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收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除按规定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住宿费外,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包括服务性收费。

  彭智勇说:“市教委首先从规范直属中小学办学行为入手,重点规范主城区学校办学行为,防止‘灯下黑’。”

  严查教材采购吃回扣

  据了解,这次教育系统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是教材、图书、教学仪器等大宗物品采购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商业贿赂。

  今年,我市将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由原来的高考考试前改为公布分数后。明年我市高考将继续实行考后填志愿,且取消一、二、三诊考试。同时,还将采取加强志愿填报指导等措施。

  相关新闻

  高校咨询会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陈瑶)2006重庆高校咨询会今天上午9时在重庆会展中心开幕,160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将与考生进行交流。

  本次咨询会不仅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重庆市的所有统招院校也将悉数到场。咨询会将于下午5时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