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鹏城书院”精彩亮相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35 深圳特区报

  2006年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鹏城书院”精彩亮相世园会

  【本报沈阳4月30日电】(特派记者王慧琼文/图)2006年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今日上午10时在沈阳世博园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法博、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建等2500余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率深圳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吕锐锋表示,深圳要好好学习沈阳的经验,加大力度保护环境,实行综合整治,让深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沈阳世园会是比云南昆明世博会次一级大型国际园艺博览会,2004年9月经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承办,成为亚洲第四个获得举办世园会的城市。本届世园会由国家建设部、国家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由沈阳市政府承办,其主题是“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沈阳世博园以棋盘山沈阳植物园为基础,面积2.46平方公里,2005年10月竣工,会期从2006年5月1日至2006年10月31日,共184天。共有中国52个城市和其他23个国家参展。展览共有专类展园25个,国内展园52个,国际展园23个。

  记者昨天随人流进到园内。由深圳市政府建设、市城管局承办的“鹏城书院”景点吸引了许多游人。它位于国内展园区中部,占地3360平方米。入口处,刻有“鹏城书院”四个大字的石碑引人眼球。进入展园,全园建筑以岭南广府建筑风格为主体,以“仙湖”为中心,梧桐书屋、思源堂、笔架轩、龙岗亭、南山画廊等构筑物依次布置,垂脊彩塑,雕梁画栋,苏铁等岭南植物点缀其间。马峦涧叠泉为全园源头,龙岗亭处于全园景观交会处,水雾缥缈似仙境。南山画廊迂回曲折,廊两边挂着名家字画。漫步园中,步移景异,柳岸花境,置身其间,岭南文化尽收眼底。沈阳市园林部门专业人士称赞说,深圳“鹏城书院”景点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图:“鹏城书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