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灯多6秒 让行人过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交宣 本报记者 龚锐

  本报《骑车走路违法 本报给你曝光》栏目开办两个多月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在表示支持的同时,不少读者还反映,有些地点的交通标志让市民感到不便,甚至有些不合理。昨日下午,记者将读者集中反映的3大问题转交给了市交管局科规处,该处负责人在为读者解疑释惑的同时,现场拍板解决了两个热点问题。

  热点问题一:北打金路口可否调整一面禁止逆行规定

  结论:小限制大畅通 暂不调整

  读者反映:由于红星路和总府路交界的北打金路口禁止非机动车逆行,在该路口西南角商务楼工作的市民无法自北向南直接横穿北打金路口,必须要在北打金路口右拐向西行驶至总府路的蜀都大厦路口后,横穿总府路掉头往东行驶,然后才能回到北打金路口。这样绕行十分不便。

  交警答复:市交管局科技规划处李建化处长说,小限制,大畅通。虽然北打金路口的现状对部分市民造成了不便,但是为确保总府路交通流的顺畅,交管部门暂时不会调整该路口的通行模式。希望市民站在大交通的高度,理解交管部门的举措。

  热点问题二:安全巷东打铜路口人行道时间过短

  结论:当场决定延长6秒

  读者反映:安全巷与东打铜路口人行道时间仅有短短的19秒,车行道方向的红灯时间过长,造成了该路口经常出现机动车都过完了,行人还在路边等待信号灯切换为绿灯;行人刚穿行路口一大半,机动车又驶来和行人抢道。

  交警答复:在民警核实信息后,李处长当即拍板,将东打铜街方向人行道信号灯时间延长6秒,并适当调整该路口安全巷方向的车行道绿灯时间,该调整措施很快就将正式投入运行。

  热点问题三:东城根街八宝街路口西北角信号灯被树遮挡

  结论:挡灯树枝一律“修理”

  读者反映:有些路口的行道树枝叶遮挡了交通信号灯,其中东城根街八宝街路口西北角的信号灯被遮挡比较典型。

  交警答复:得知该情况后,李处长要求民警联系市园林局的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八宝街路口遮挡信号灯的行道树枝叶。同时,他要求民警近日内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巡视检查,收集相关路口信号灯被遮挡的情况,再与园林部门联系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