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同降力度 卖场贴身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25 今日早报

  一个黄金周杭州商界的两种姿态

  商场同降力度 卖场贴身肉搏

  □本报记者 程瑶

  早报讯 “早知道今天再多进几份早报了。”昨天下午,秋涛路上一家报摊的老板跟记者抱怨,“很多去卖场的人都会事先买份早报研究一下哪家的促销力度最大。今天早报的家电卖场广告全杭州最齐最全。”昨天中午,趁午休赶去各大商场和卖场“灵市面”的消费者,已掀起黄金周前的第一个购物小高峰。

  商场冷静

  统一降低促销力度

  昨天,杭城各商场的促销力度达到了上半年的最高峰。解百“满300元送180元”,利星名品广场“满200元送200元(含20元美食券)”,银泰“满400元送200元”。此外,百大“满300元减130元再抽奖”,元华“满300元减130元”,杭州大厦则咬定了明折明扣的方式。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从今天开始的7天长假,各大商场不约而同将促销力度降了下来。除了利星“满200元送200元”会持续到5月3日,银泰百货的力度将下调至“满400元送180元(含20元小吃券)”,百大是“满300元减120元再抽奖”,解百是“满300元减120元”,杭州大厦仍旧采用折扣方式促销。元华商场则表示,具体促销方案要看其他商场情况而定。

  “既要有一定的促销力度,也要保证消费者在黄金周能在良好的购物环境里逛。”一位商场负责人如此解释此次促销活动的共进退。

  卖场热情

  家电价格降到最低

  跟杭城商场平和的姿态相反,杭城四大家电卖场昨天开始了今年第一场“贴身肉搏”,纷纷将旗下家电价格降到最低。“与商场不同,家电卖场从5月1日开始才真正进入黄金周促销期。消费者这几天过来将能以上半年最为划算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东西。”一位家电卖场负责人说,黄金周7天的销售,通常能占到一个卖场当月总销额的60%。

  “这两天天公‘作美’,空调已开始热卖。平板电视也开始新一轮的降价,这两块将成为五一家电卖场促销的重点。”一位家电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国美和苏宁都采用了“满就返现金”的方式,永乐则采用“满就送”的方式,五星则把“满就送”的门槛拉低到了666元——满666元送200元现金券。

  各大品牌在卖场的促销之外,又加了自己的独有促销。如数源决定将旗下一款今年上市不久的40英寸液晶大屏幕电视从15888元的市场指导价直降至9999元,降幅高达近6000元,从而成为第一款跳进万元大关的大屏幕液晶彩电。还有不少品牌采用“参加卖场活动再加赠礼品”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