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我们一起制造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25 今日早报

  面对面、看电影、献爱心、提建议……早报网友聚会惊喜不断

  昨天,我们一起制造快乐

  独自一人在家守着电视机,远不如呼朋唤友相聚电影院,一边欣赏着大片,一边高声议论来得酣畅淋漓。

  继前两场早报娱乐联盟活动的热身后,昨天,早报网友首次大规模聚会,大家在杭州众安电影大世界的影厅里,制造出了一波波的快乐冲击波。

  除了欣赏了感人肺腑的电影《南极大冒险》外,网友和早报文娱部的编辑、记者还参与到早报“娱乐爱心”活动中,为外来务工者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面对面 掌声和尖叫声不断

  “大家好,我是‘极度迷茫’。”

  “哇,就是她。”掌声热烈。

  “大家好,我是‘酷’。”

  “啊,就是他。”一声尖叫。

  昨天下午,在杭州众安电影大世界的影厅里,“热浪”翻滚。早报的网友们黑压压地坐成了一片。

  感受了法国的童声合唱,昨天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早报娱乐联盟活动的“酷”,一副主人模样。电影开场前,他自觉地站在影厅旁边,现场干起老本行——当保安,维持现场秩序。

  他有些得意地说,因为参加了早报娱乐联盟的第一次活动,现在自己已经有了知名度了,“每天一上线,就有很多人和我打招呼”。保持高人气的原因嘛,“酷”的杀手锏是,说话很幽默,对一些娱乐事件经常有麻辣点评。

  早报娱乐联盟散发出的积极活力,是没有年龄界限的。笑称自己是绝对中年人士的网友“太阳黑子”昨天从城西蒋村赶来,他说,紧赶慢赶,就怕错过了这场活力的聚会。因为在大学里当老师的缘故,“太阳黑子”与年轻人的交流很有心得。聚会结束的时候,他已经与许多网友认识了。“我觉得自己是个有活力的人。”他说。

  看电影 雪橇狗感动早报网友

  在南极整整175天,一群小家伙硬是靠着自己的智慧、勇气、团结和自我牺牲精神,在冰冷的世界里创造了温暖的奇迹。“太感动了,太感动了……”从放映厅出来后,网友“蓝蜗牛”似乎还沉浸在影片《南极大冒险》中无法自拔,絮絮叨叨地重复着一句话。

  “蓝蜗牛”说话的时候面部表情很丰富,还不时会“配合”些夸张的手势。在她看来,凭这些狗狗的出色演出,完全可以拿奥斯卡金像奖。但它们的名字实在太难记了。

  作为早报的“铁杆拥趸”,网友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早报的内容和风格。“我希望能多看到一些自己喜欢的明星消息,比如花儿乐队。”网友“极度迷茫”的建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声援。在场的记者、编辑们也纷纷表态,会通过采编方面的努力来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还有不少读者抱怨文化和娱乐版面“分量”不够,“每天只有两三个版,实在是看不过瘾啊。”“蓝蜗牛”说。而“酷”则希望每天送报的时间能够再早些,“这样出门时在公交车上就能直接看了”。

  献爱心 让孩子们看场演出

  爱心、友谊、忠诚,这是电影《南极大冒险》意图告诉我们的。昨天,早报网友们做到了。

  昨天,和早报娱乐联盟网友们一起聚会的还有10名特殊观众——来自杭州明珠教育学校的孩子们。

  日前,早报曾经发起“娱乐爱心”的慈善活动,只要花10元钱,便可以请外来务工者的孩子看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昨天,在早报和杭州慈善总会的邀请下,这10个孩子作为代表来到了现场,与早报盟友们一起观看电影。

  这是一群好奇的孩子。昨天是他们第一次到正式的影院看电影,对于这个新鲜玩意,他们有着太多的惊奇。因此,在看电影时,孩子们特别专注和激动,为电影中的每个情节或惊呼,或欢笑,毫不吝啬自己的情感。

  原本平常的聚会在网友们的爱心之下成了一场慈善活动。每个网友都在为孩子能看演出而努力。“这些孩子都很可爱,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看上一场木偶剧。”网友“蓝色天空”说。

  “亲爱的,你是世上最好的孩子。祝你幸福,生活一定会阳光灿烂,越来越好的。”“你是最棒的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给孩子的留言卡上,网友们发自内心的祝福更是让人感动。无一例外的是,所有的祝福下面都没有署名。“我们只要让他们知道,有人关心着他们就好了。”

  见习记者 陈宇浩

  本报记者 方力 薛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