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记者颁奖晚会真假布什演“双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25 今日早报

  白宫记者颁奖晚会

  真假布什演“双簧”

  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联合会颁奖晚会向来是打趣和捉弄美国总统的“良机”。4月29日,出席晚会的乔治·W·布什总统“吃惊地”发现,台上竟然已经站了一位“布什总统”

。一模一样的装束,惟妙惟肖的面孔,连说话口气、动作都与布什如出一辙,惟一不同的是,他以辛辣嘲讽的口吻戏说白宫家事。

  入乡随俗,布什总统也以自我嘲讽开场:“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感觉非常爽,因为我在白宫人事调整中幸存下来。”布什最近对白宫人事作了一系列调整,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预算局长、白宫发言人等要职都由“新人”担任。

  不过布什的风头随后就被身旁的“冒牌总统”抢走。由模仿秀专家史蒂夫·布里奇扮演的“布什”首先拿副总统迪克·切尼的猎枪走火伤人糗事“开涮”。

  “说到嫌疑人,那个伟大的白人猎手在哪呢?”假“布什”装模作样举目四望了一番后说,“他射中了这个国家惟一支持我的辩护律师。”

  其实,蒂夫·布里奇是应布什本人邀请前来晚会演“双簧”的。布什总统以一种礼貌、友好的口气向台下白宫记者“摆龙门阵”,布里奇则在一边“揭露”总统的心里话。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