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抓嫖有瘾,咋还卖淫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00 光明网
王海波

  近日,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泸县公安局对“梦兰美发室”实施的治安行政检查行为违法。泸县一对合法夫妻经营了一个名为“梦兰美发室”的理发店,还招有两个徒弟。2005年9月6日22时许,泸县公安局民警将夫妻抓了“现场”,他们以公安局检查行为违法为由提起诉讼。

  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是猫若抓了耗子,就没有这种非议。比猫不知

强得多少亿倍,与其相比堪称“万物之灵”的人类中的精英——警察,背后有着强大的法律支持,按理说抓个卖淫嫖娼什么的应该一抓一个准。可是,泸县的几名干警竟抓嫖有瘾,抓到了合法夫妻的头上,岂不大跌眼镜?又给法律抹黑!人们不会忘记,这种抓嫖有瘾的野蛮执法荒唐到极点,2002年和2003年竟然有陕西的麻旦旦等4名小姑娘被无端疑为卖淫女,并且被刑讯逼供,而闹出了“处女卖淫”的执法中的奇耻。

  然而,与良家女子被疑卖淫形成鲜明对比,许多地方的“红灯区”却红火异常。比如,辽宁省盘锦火车站前,每天都有上百名拉客者,为躲藏在附近的卖淫女揽生意,直到半夜还有人在大街上游荡,找寻嫖客。而鹤立鸡群于低档次的卖淫女和老鸨之中的,是一家名为“康达洗浴”的洗浴中心,每天晚上都上演脱衣舞、黄二人转等节目,肆无忌惮地挑逗客人的情绪,以达到多赚钱的目的。尤其令人发指的,当记者前去暗访时,正在为眼前的脱衣舞不堪入目欲走之时,竟上来一名脱衣舞女,强拉硬拽记者上台,当记者还没转过神来之际又上来一名脱衣舞女,扯烂了记者的浴服,直至把裤头扯下引起满堂轰笑。毋庸讳言,诸如此类的大街揽客,歌厅、洗头房、足疗屋、洗浴中心等场所卖淫,可以说比比皆是了,早已经到了对这种现象见怪还是不见怪的地步。

  有的地方抓嫖抓了合法夫妻的“现场”和抓到处女身上,又有的地方卖淫女遍地,甚至不分十五、六岁的孩子还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也强拉硬拽,这说明了什么呢?一方面,有的地方确实想打击卖淫嫖娼这种丑恶现象,但也有罚款增收的利益驱动;另一方面,更要命的,卖淫嫖娼之所以屡禁不绝,关键就是有保护伞存在,没有打“人民战争”。有鉴于此,人们还不禁要问:卖淫嫖娼,真的随着人的物质生活的改善,而“饱暖思淫”乃正常所需了吗?出于“人性的关怀”,又应该让卖淫嫖娼大行其道吗?

  任何文明社会,包二奶、养二爷甚至卖淫嫖娼,都绝对不会成为主流风气,而和和美美的家庭幸福才是人间正道。但是如今,在正道之内,又有邪道存在,甚至有的地方还很猖狂,逼得正道喘不过气来,似乎不走这种邪道就算跟不上了潮流,则是一种令人难以容忍的事情了。

  反正,我是没有让包二奶、养二爷和卖淫嫖娼一夜之间消除的好办法,甚至让它们一月之内、半年之内、一年之内、X年之内消除的办法也没有。“从根子上烂了”,老百姓对卖淫嫖娼等丑恶现象屡禁不绝,甚至愈演愈烈,无奈地慨叹。

  那么,究竟应该怎样对待卖淫嫖娼这颗危害社会的毒瘤?全社会、全体国人应起来正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