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受委托向单位发倡议黄金周请开放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4 杭州日报

  为了解决节假日期间市民、游客如厕难问题,“五一”期间我市首次向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开放内部厕所。外地游客如果找不到公厕,还可拨打114咨询。

  前不久,很多市民反映武林广场、世贸中心等闹市上厕所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专门就此在人民建议征集第8期上做了重要批示。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些地方上厕所难的问题已大大缓解。

  省科技馆的厕所已对外开放;杭州剧院也从4月26日起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体育场路(环城东路到保俶路段)沿线两侧300米范围内,16座公厕新的指示牌已安装完毕。苏堤、白堤上,各有3座和4座公厕,也有市民反映如厕难。有关人士建议,游客可通过断桥公厕和平湖秋月公厕分流解决,景区已设立引导指示牌。

  据了解,我市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目前有各类公共厕所531座,公厕数量总体偏少。特别是在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公厕门前游人排起长队,成了一道异样景观。

  为此,市城管办委托杭州日报,首次向杭州市区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沿街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发出倡议,向公众开放其内部厕所。相关事宜可通过市城管网站(www.hzscgb.gov.cn)或电话(85808066)咨询市城管办。我们还为有需要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准备了一批公厕地图,欢迎这两天来杭州日报领取。

  (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