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一中学学生管理“新招”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4月30日电近日,江苏省启东市汇龙中学的一条“新规”让该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家长犯了难:学校要求家长自带被子,每天轮流到学生宿舍“值班”。目的是制止学生在晚上熄灯后聊天以及其他不守纪律的行为。这条新规一出台就遭到了人们的质疑。

  家长:这样的“夜班”活受罪。一位刚刚去值过“夜班”的家长向记者抱怨,他晚上九点半收拾好东西到宿舍后,发现并没有多余的床铺,最后只能跟孩子挤在一张小床上。

“值这样的‘夜班’,连孩子正常的学习都受到影响,更别提起到什么积极的作用。真是活受罪。”一些家长表示,对于学校布置的“任务”,大家都觉得不可理解,可是由于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因此受到不公正待遇,也只能保持沉默。

  学校:家长是自愿的。据了解,学校实行这一“新招”的原因是有部分家长不放心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而主动提出“进驻”学生宿舍,加上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也缺人手,学校就实施了这一新规。但是当这一“新招”被广泛质疑,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时,面对记者,学校一位负责人一再推说没有这样的事,并表示就算有也是家长自愿的。

  专家:反“聘”家长有失偏颇。南京师范大学一位教育学家指出,家长把孩子托付给学校,是希望学校能够教书育人,培养人才,但是现在学校却反“聘”家长来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不仅没有让家长省心,反而让孩子和家长都苦不堪言——孩子没法休息好,家长的工作也势必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样的做法有些偏颇。同时,一位法律界人士指出,学校有其必要的体制和规章,为了加强管理,却首先没有想到加强自身体制建设,而是求助于家长的这种“轮值”,这种做法会让人对学校的管理动摇信心,实在值得斟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