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日—10日中考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56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刁巧云报道 昨日,《鞍山市2006年初中升学考试有关规定》出台。即日起至5月10日(5月1日-7日放假)为中考报名时间。

  农民工子女可报考市内高中

  具有鞍山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师范类学校(五年

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原矿山教育中心所属初中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的鞍钢矿山职工子女,可继续报考市内重点高中。

  具有鞍山市区“务工证明”和市区“暂住证明”的农民工子女,且学籍转入市内初中学校二年以上(含二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市内高中、师范类学校(五年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

  初中毕业的往届生及同等学历(力)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可报考师范类学校(五年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

  报考师范类专业的考生须在1988年9月1日后出生。

  本人户口在外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之外的各类学校在校生以及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的人不允许报考。

  报名须缴纳45元考试费

  应届初中毕业生凭学籍证明和户口本报名。其中市内三城区户口且学籍在市内初中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凡市内三城区户口在千山区中学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招考办报名;凡千山区户口在市内三城区中学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到千山区招考办报名;其他考生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报名。

  报名须同时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人45元。摄像费市内三城区每人12元;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千山区每人10元。

  校际间交叉混编考场

  以县(市)、区为考区,市招考办将统一按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校际间交叉混编、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其中第一志愿报考重点高中的考生,考场安排在相应的重点高中,监考员由重点高中教师担任。第一志愿报考一般高中、中师、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考生,考场安排在一般高中,监考员由一般高中教师担任。

  上述考点如果容纳不下某一类别的考生,可另外增设考场,由相应的高中学校派出老师监考。

  成绩公布后可申请核分

  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其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毕业学校填写《中考查分登记表》并缴纳手续费,由学校统一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查分只限于有无漏评、核分(小题分、大题分)错误,其他不在查分之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