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妇赶路摔断腿 乡亲帮忙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余建文)日前,卧床养病的余姚四明山镇农妇严苗菊,接到了鄞州龙观利明阀门工具厂陈厂长托人转交过来的500元捐款。严苗菊感叹说:“现在真是好人多呀!”

  严苗菊家在海拔700多米高的四明山镇唐田村,靠种几亩花圃度日。儿子在嘉兴一所职业学院读书,每年学费、生活费要2万余元,严苗菊和丈夫唐龙昌平日勤俭持家。今年4月

3日,严苗菊家受到“重创”。当天下午,家中不幸进贼,偷去了原本想买苗木、化肥的4100元钱。在邻村打工的严苗菊得知消息后,连忙往家赶,山路本不好走,加上心慌意乱,结果从山坡上摔了下来,左腿骨折。因为没钱,严苗菊在一家伤科医院简单治疗了一下,就带着夹板回家养伤。

  两度“打击”之下,严苗菊家顿时陷入困境。这时,周围的乡亲闻讯后,不少人都赶来探望,大家你出50元,我给100元,十几天中就凑了1000多元钱。上文中捐款的陈厂长从朋友口中得知严家的遭遇后,十分同情,就掏钱表一份心意。

  据了解,4月3日当天,唐田村共有四家农户家中被窃,被盗现金近7000元。村委会已向上级部门打了报告,想法为他们争取些援助款。目前,当地警方正在积极破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