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鲤鱼山发现抗日碉堡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7: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北仑鲤鱼山发现抗日碉堡群

  上图是淹没在杂草丛中的碉堡,外壁上还留有多处弹痕。 宁波日报讯(伍未望 赖刚 罗涟浩)经北仑文物工作者多方勘察和考证,证实该区新碶)街道鲤鱼山上的两个方形水泥建筑物确属抗日战争时期的碉堡,距今已经有69年的历史,具有一定的历史和景观价值。

  记者日前来到距北仑城区约5公里的鲤鱼山上,发现这是一座海拔只有61米的孤山,因形似鲤鱼,当地人又称之为鲤鱼山。在山上东侧一片杂草茂密的山坡中间,分布着两个方形的水泥工事。据文物专家介绍,这两个工事建于1937年,是当时镇海口海防碉堡群的一部分。两个碉堡的机枪口、堡膛等均保存良好。东坡上的碉堡堡体内外壁,累累弹痕尚清晰可见。两个碉堡成犄角之势,遥相呼应。

  一直住在鲤鱼山下的虞春华老人今年84岁,他向记者介绍,这周围本来有10多个碉堡,由于十分坚固,火力又猛,日本人一直无法攻进来。这些碉堡在战时被大炮炸掉一部分,发现的这两个算是保存比较完好的。

  据悉,这两个碉堡已经被列入北仑区的区级文保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