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落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施勇君) 国家外国专家局已正式批准在南京设立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南京)基地。昨天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暨加快软件产业发展推进会透露了上述消息。据悉,该基地是在市政府的支持下,通过整合国家和我市的公共资源,开展公益性培训,着力培养我市软件企业领军人物。该基地本月正式启动。

  企业化运作为全市软件业育才

  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南京)基地设在南京大学软件学院,以服务南京地区软件企业为终端,培训对象为软件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基地将整合国内外软件领域高级人才资源、教育资源和技术资源,为软件企业培养一支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的领军人才队伍。

  作为政府牵头建设的人才工程,基地运作模式上没有“包办包揽”,而是和市场相结合,企业化运作,紧贴政府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和企业人才培训需求,开展有针对性、适用性的公益培训,包括面向企业的定制式培训、面向社会的标准式培训和针对产业新技术的资格认证式培训等。基地在聘请国内外顶尖行业专家授课的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赴国外进行产业考察实习。

  各类软件人才培训机构已超20家

  在南京市确定的软件产业“三大工程”中,软件人才工程被列为“一号工程”。市软件办有关人士分析说,根据我市软件产业的总体规划,到2010年全市软件业产值将达600—800亿元规模,按照人均30万元产出比计算,南京软件人才缺口为15—20万人。

  人才缺口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南京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强化人才培养和激励,抓好软件人才的储备和发展。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南京)基地的设立,是南京软件产业跨越发展的需要。目前,南京各类软件人才培训机构已超20家,培训模式出现多元化。如国内知名的“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授权培训中心”,与南京协同职业培训中心、普雷信息技术学院、南京银河信息技术培训中心、南京永创信息技术学院等软件培训单位合作,开展了特许经营和授权教学培训,累计培训人才上万人。(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