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27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周抓获1102名性犯罪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17 法制日报

  美国司法部官员4月27日宣布,在日前开展的“猎鹰二号”专项搜捕行动中,美国警方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逮捕了1102名性暴力犯罪分子。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在司法部为此次行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参加这次收网行动的共有27个州。在4月17日到23日这一周的时间里,美国联邦、州和地方警方联合行动,共抓获了1102名性暴力犯罪分子,这是美国历史上执法机关一次性抓捕性暴力犯

罪分子人数最多的专项整治行动。这次行动也是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全美暴力犯罪受害者权益周”。

  冈萨雷斯说,这次行动的目标,是抓捕“那些罪大恶极的性犯罪分子”。冈萨雷斯说,这次行动主要在西部各州展开,东部各州随后也要进行类似的行动。据报道,在这次被捕的罪犯中,包括臭名昭著的威廉·维沙姆。警方在搜查他的住处时,发现了写给儿童的信件、解释他为什么喜欢对儿童进行性侵犯的字条、儿童色情图片、兴奋剂、以及引诱儿童的糖果等物品。目前,警方正在核对维沙姆记录在自己的字纸上的儿童名单,以确定受害儿童的身份。

  这项代号为“猎鹰”的行动在“9·11”之后得到了国会的资助,旨在动员联邦、州以及地方警察的力量,重点抓捕那些在逃的暴力犯罪分子。在去年进行的“猎鹰一号”专项行动中,美国警方在一周的时间内就逮捕了1万名罪犯,这一数字是平常人数的10倍。不过,对于联邦调查局高达100万人的在逃分子名单而言,这仍只是占1%的比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