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0 新闻晨报

  妈妈给我说过一个故事,村里一男人和一少女偷情,事发,眼看口水就要把他们淹死。这时候,那男人的老婆出面了。她找到那少女说,姑娘,你这么年轻,前途无量,何苦被一个半老头子拖累。我托城里的亲戚给你找个工作,你也不应呆在村里干农活。那姑娘居然同意了,据说打动她的,是那个老婆向她描述的美好生活情景……

  而对她的老公,她更是笑意盈盈,在人前,丝毫不生气,在人后,更不生气,更加

笑意盈盈,让那个男人觉得,他好像真的从来没有做错过什么。她用她的理智,保全了一个男人的尊严,也保全了一家人的面子。自然,这个家也保住了。丈夫知错并感恩,一家人继续在村里过日子。大家即使议论,也会尽可能地放低声音,怕被那家的老婆骂。过了几年,大家就忘记了这事。

  如果,那位做老婆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到处展示自己所受的伤。那对男女想必也没法在村里呆下去,即使不私奔,也过不上正常的日子了。

  我只能说,那个女人真能忍,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残忍。当然,她的运气也不错,因为,她还能做点什么,并且,还做得有成效。如果那对男女要铁了心在一起,那么,那个老婆,再怎么能忍,又如何!她可以忍他们一次,她能忍他们一世吗?

  或者说,这个老婆,遇到了让她的丈夫死心塌地不离开她的最好机会,而且,她很聪明,她牢牢地抓住了这个机会。

  在婚姻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对于男人或者女人。但是,通常大家都不会以为这是机会,只当它是绝望的开始。男人躲起来喝闷酒,女人们光知道伤心流泪等着他来认错赔理讨欢心。

  第一次这样可以,第二次这样还可以,第三次这样也许还可以,但是第N次这样,便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喝酒的越喝越醉,生气的越来越生气。大家已经分不清楚谁对谁错,谁要讨谁的欢心了。

  婚前,我们有很多机会遇着一个好人,和他一起生活。婚后,我们却没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和那个你选中的人过安静平稳的生活。所以,在婚姻生活中,当有一些事情发生了以后,我们应该很理智地去辨认,不可随便浪费了两个人可以一生一世的机会。

□曾无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