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空港推便民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五一”黄金周期间,上海空港预计迎送旅客81.5万人次,飞机起降75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为方便旅客出行,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新增了一系列便民服务项目。

  ◆“爱心通道”电话预约针对人群:无人陪伴的70岁以上老人、肢体伤残及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服务单位:浦东国际机场

  无人陪伴的70岁以上老人、肢体伤残及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除了可在乘机当天到机场出发大厅的现场问讯台或红帽子服务台提出申请以外,还可拨打浦东机场客运航班查询电话96081388预约“爱心通道”,工作人员将提供从办票直至登机的全程陪同服务。

  ◆自动电话订票服务单位:上海机场客票销售中心

  随着飞机客票销售量的不断增加,旅客电话订票经常遇到打不进、无人接听等问题。上海机场客票销售中心于近日安装了自动电话订票系统,新系统可以容纳至少200人同时在线,还区分了国际、国内业务,新增了英语及VIP客户的专用电话。

  ◆行李可寄存代领针对人群:因故不能自行将行李带走的旅客服务单位:浦东国际机场

  行李寄存人只需在相应的委托行李凭证上填写相关内容,预付部分费用,即可存放行李;代领人可通过电话或前往行李寄存点凭相关资料查询委托行李所在点,并到机场相应营业点领取即可。

  ◆航班守候服务单位:空港巴士公司

  为确保23:00以后抵达浦东机场旅客的及时疏散,空港巴士在浦东机场额外配备5辆营运车辆;虹桥机场在每天进出机场的公交车结束运营后,安排民航专线继续为旅客服务至最后一个航班结束。

□晨报记者陈杰通讯员苏巍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