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 四千辆公交车将安装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计划做到每上一个乘客就拍摄一张图像。”在昨日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打击盗扒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刑侦局局长钱伟透露,深圳巴士集团将在“五一”长假后在公交车上安装1.2万只公交车摄像头,工程最迟在年底前完成。如此大规模安装公交车摄像头,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钱伟称,“五一”长假后,按照“政府一半、企业一半”的出资方式,深圳巴士

集团将在旗下4000辆公交车上安装摄像头,这些车辆主要为特区内线路,每辆车将安装3个摄像头,分别装在车厢内的前面、后面以及正对车门处,“正对车门处的摄像头计划做到每上一个乘客就拍摄一张图像。”

  除了拍摄影像资料外,车内显著位置还安装有两个报警按钮,市民一旦摁按钮报警,摄像头的图像实时传输系统将会自动打开,将影像资料同步传输至警方指挥中心,方便指挥中心根据现场直播的情形,对公交车反扒行动进行即时指挥。

  钱伟还介绍,为了维护“五一”长假公交安全,4月28、29、30日三天,警方进行集中反扒统一行动。为了继续加强对盗扒窃犯罪的打击力度,行动将在节后延长一个月,重点打击盗扒窃分子和操纵未成年人盗扒窃的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