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厨师韦黎义举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4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 徐蓉 通讯员邹志永)今天上午,长沙市政法委、长沙市公用事业局有关领导和通程集团董事长周兆达,到医院看望并慰问制止小偷行窃身负重伤的韦黎。通程酒店今天表彰韦黎的行为,并号召员工学习其精神。

  4月28日晚9点30分左右,602路龙骧巴士行进在长沙市东塘站时,通程酒店厨师韦黎和爱人邓风林看见三小偷在巴士上偷了一女士钱包。韦黎大声制止小偷不准偷东西,并与三

小偷搏斗,左大腿被小偷刺伤,血流如注,当场昏倒,经省中医附一医院全力抢救,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韦黎。他脸色苍白,连说:遗憾没有将小偷抓住,如果看见小偷,会继续站出来。据护士介绍,韦黎被送到医院时,没带证件,也没交钱,但医护人员听说他是制止小偷行窃受的伤,立即将韦黎送入手术室抢救。韦黎的主治医师谢心军说,韦黎当时已休克,血压脉搏已测不到。经诊断,韦黎左大腿股动脉被切断,随时有生命危险,如果晚一会儿送来就没命了。

  送韦黎到医院的长沙阿波罗商业城保安梁安勃说:当时,他坐在车厢后面,听到打斗声,便起身穿过拥挤的乘客,往车厢前走。他看见韦黎倒在血泊中,人已经昏迷,左大腿血流不止,腿在抽搐。他赶紧躬下身,在另一乘客的帮助下,背起韦黎就向医院跑。幸好送得及时,生命抢救过来了。梁安勃说韦黎的行为值得尊敬、佩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