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因伤无缘男篮集训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4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李宁)中国篮协今日公布了备战世锦赛的国家男篮集训队18人名单:王治郅4年之后再入国家队;姚明由于脚伤,最保守的估计也要在6月中旬才能回国,暂时没有出现在集训名单里。中国篮协还公布了王治郅的道歉信,全文长达2000多字。

  同样由于伤病的原因,老将巴特尔和李楠此次榜上无名,但世锦赛的大门依然向他们敞开着。中国篮协强调,这只是一份“选拔名单”。

  中国篮协这份集训名单也传达了一个信息:就算姚明不能参赛,中国男篮也要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当然篮协的目光最终还是要投向2008奥运会:4个人是奥运会的预备役:解立彬、杨鸣、王勇和王磊,2008年时他们正值当打之年;张松涛、黄海贝、陈可、龚松林、胡克、唐正东等6人属于北京奥运会的边缘球员,入选奥运会12人名单希望较大;姚明、王治郅、杜锋、朱芳雨、孙悦、易建联、王仕鹏、莫科、李楠等人是中坚力量,不出意外,都将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从这份名单上看,主教练尤纳斯的选材思路非常明确,就是强调身体条件,走的是欧洲路线。张云松、胡雪峰和王博技术都各自有特点,但因为身体条件的问题,被国家队挡在门外。

  在名为《我的检讨》的道歉信中,王治郅充分表达了对自己过去行为的深刻反省和热情希望为国家效力的愿望。“一个曾经的莽撞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大郅回来了,大郅不会令你们失望,看我的实际行动吧!”大郅在道歉信中说,“我再次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王治郅在信中还写到:“我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是国家和军队精心培育的结果。然而,当国家需要、军队召唤我的时候,作为一名军人和职业运动员,却仅仅考虑个人的得失,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把对祖国、军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看得太轻,把实现自我价值看得太重,把思想改造看得太轻,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不仅给国家和军队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恶劣影响,也极大地伤害了广大官兵和球迷朋友的感情。我决心用实际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挽回给国家和军队造成的损失,我愿意接受组织上任何形式的处理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