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全面做好黄金周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1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全面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通知说,“五一”黄金周来临,城乡居民出行大量增加,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人员增多,安全管理任务更加繁重。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经国务院同意,现就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行政领导负责制,落实企业和单位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旅游、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全面落实煤矿、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品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卫生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森林防火和防汛等工作,确保防范自然灾害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