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性设计出游时间 避开高峰早出晚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1 南方日报

  出游小贴士

  本报讯据广州市假日办提供的出行调查显示,随着黄金周常态化和黄金周其间拥挤的交通和景点,相当多游客在出行时间的选择上,已经避开了黄金周,比如放在暑期。即便是在“五一”期间出行的游客,也尽量避开今日出游最高峰,而在4月30日或者明天以后出游。

  根据以往的历史数据及今年的民航订座数据分析,4月25日至5月2日将是各地旅客出游的高峰,5月5日至8日是返程的高峰期。

  5月1日是黄金周旅客出行的第一个波峰,5月3日是旅客出行的波谷,5月6日至7日将是第二个波峰。

  今日当天的机票价格全线上扬,基本都维持在8折以上,部分旅游航线“一票难求”。明日以后各热点方向的机票就比较容易买到,5月3日后将恢复较低折扣。

  铁路方面,4月30日和5月1日的外出火车票最紧俏,5月2日以后各紧张方向的火车票就较为容易买到。

  苏冬景小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