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2.49亿亩耕地受旱 国家下拨1亿抗旱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2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当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旱情持续发展,云南等南方部分地区旱情比较严重。为此,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记者昨日从国家防总获悉,4月中旬以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基本无有效降水,而且大风天气频繁,4月16日至18日,北方地区遭遇了近年来最强的沙尘天气,华北大部、东

北西部、西北东北部、黄淮北部耕地土壤墒情持续下降。

  国家防总办公室截至4月27日统计,全国受旱耕地面积达2.49亿亩(多年同期平均2.18亿亩),其中作物受旱7080万亩(重旱1595万亩,干枯77万亩),水田缺水1033万亩,旱地缺墒1.68亿亩,有1006万人、788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针对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居民饮水困难突出的局面,为保证旱区居民饮水安全,保证春耕春灌的顺利进行,国家防总在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加强旱情监测分析和管理,进一步制定和落实抗旱预案,采取各种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和抗旱服务组织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帮助旱区群众解决抗旱困难。

  为支持抗旱工作,国家近日向旱区下达了1亿元中央特大抗旱补助资金,并派工作组深入旱区检查指导抗旱。旱区各级党委、政府也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