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前后后拿下19个世界冠军 王楠超越邓亚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今晨第48届世乒赛女团决赛结束后,已经累计夺得19个世界(含奥运会)冠军的王楠终于超越邓亚萍的18次夺冠纪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乒坛当之无愧的“一姐”。

  邓亚萍从1989年开始参加世界性乒乓球比赛,一直到她1997年退役,总共获得了18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4个奥运会冠军,是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人。

  在参加本届世乒赛之前,王楠已经夺得18次世界冠军,所以她有望在此次世乒赛上获得第19次世界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有史以来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女队员。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团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蝉联了世乒赛女子团体赛的冠军。随队夺冠的王楠也夺得了自己的第19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队有史以来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

  首次以“一姐”身份出战团体赛的张怡宁,昨天以两个3比0分别把林菱和帖亚娜斩落马下,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未来几年中国女乒的核心地位。此次团体赛夺冠也是24岁的张怡宁夺得的第12个世界冠军。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