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5帝国大厦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9 无锡日报

  2006年5月1日,美国纽约的帝国大厦将要度过它75岁的“生日”。

  1931年5月1日,帝国大厦在大萧条时期正式建成。大厦共102层,高381米(加上后来修建的电视塔共高448米)。在当时,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在75年的岁月里,帝国大厦经历了1945年的撞机事件和数次火灾,依然伫立不倒。

帝国大厦的顶层被约90部电影选为取景地点,其中包括《金玉盟》、《金刚》和《西雅图不眠夜》。自1994年以来,到帝国大厦顶层举行婚礼已成为纽约人庆祝情人节的一项传统。在2001年的“9·11”事件之后,原先第二高的帝国大厦成为纽约最高的建筑,这让人们担心它是否会成为恐怖袭击的下一个目标。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关闭之后,帝国大厦第86层的观景平台终于重新对公众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