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威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有率升至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9日专电 全球芯片巨头超威公司(AMD)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占有率今年第一季度首度突破20%,这显示了超威动摇英特尔独霸地位的巨大潜力。

  Mercury研究公司分析师麦克凯伦说,从超威服务器处理器Opteron的出货量来看,超威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22%,远高于上一季度的16%。

  2005年第四季度,超威在整体芯片市场的占有率为21%,高于上一季度的18%。超威Opteron率先升级为64位处理器,比英特尔的Xeon早了一年多,因此赢得电脑制造商的青睐。惠普和IBM如今都开始使用超威处理器。由于企业科技主管更换新设备的意愿较低,采用新技术的速度较慢,英特尔更难赢回订单。

  超威公司本月中旬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依然强劲,净利润达到约1.85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