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桥堵车堵到四平路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于受到“五一”长假的影响,昨天长江大桥上午和下午各上演了一次大路堵,车辆全部“瘫痪”在桥面上排起了长队。最严重的时候由南向北的车辆一直堵到了四平路高架。

  上午:10分钟内丝毫未动

  上午10点14分,记者驱车快驶到四平路的转盘时车速就明显慢了下来。刚驶到四平路的转盘口就看到,四平路的立交桥由南向北的车辆依次排起了长队,其中不仅有盐工、玉葛的公交车,还包括私家车和南京开往外地的长途汽车,而立交桥下入桥口的车辆也一直延伸到四平路与大桥南路十字路口的道路上,所有车辆根本就没法“动弹”。

  记者站在入桥口看到,交警虽然正站在桥上不停指挥,在10分钟内所有车辆基本上都未动过,个别车辆刚起步半米远又重新停了下来。由于严重的路堵,记者只好步行沿着人行道走上了大桥。

  “这要堵到什么时候啊!”刚走到回龙桥处,一位车牌为苏AP20××的私家车主抱怨地说,为了避免路堵,他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往大桥赶,可没想到还是倒霉地遇上了。

  记者注意到,大桥上来回的几股车道全部堵塞,而且由于气温特别高,很多司机和乘客的脸都被烤得红通通的。

  又走了10米远,突然一辆停在前方的玉葛线的公交车打开车门,许多乘客蜂拥而下。“已经堵了快半个小时了,这堵下去要等到什么时候啊!”一位刚下车的中年人抱怨地说。

  记者发现,由于路堵使得摩的生意十分红火,一些摩的司机纷纷将车开在人行道上拦客,而急于赶路的乘客在谈好价钱后也只能无奈地选择摩的扬长而去。

  下午:提前过桥遭遇路堵

  下午3点50分,记者来到城北的盐仓桥车站看到,车站内人山人海,一辆盐工线和一辆盐葛线上全都挤满了赶着去江北的乘客。

  “我今天特别提前了回家的时间。”家住浦口点将台的孟先生说,他从本报得知今天大桥可能会交通不畅,所以在3点半就赶到了车站准备乘坐盐浦车回家,生怕大桥越晚越堵。可是,车站在3点40分左右驶出一辆满载乘客的盐浦线公交车后,原本应该5分钟一班次的盐浦线一直到了4点20分都未有一辆。

  记者看到,许多车辆全部堵在大桥入口处,加上还有长途客车停车候客,现场秩序一片混乱,记者乘坐的131路公交车好不容易挪上了桥,就这样走几米停一下……等到了大桥北路车站时间为6点零05分,整整花了一个小时。司机告诉记者,平时这段路程半小时足够了。

  原因:“两大”车辆造成路堵

  大桥路堵如此严重,主要是受到道路本身和车辆猛增两大因素的影响。

  昨天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一些准备出门游玩的私家车和返乡探亲的长途汽车数量急剧增加,进入大桥的通道有3个,分别是大桥南路高架2股、四平路广场2股、回龙桥1股,而大桥本身却只有2股道,昨天当这5股道的车辆同时涌向大桥时,大桥一时间难以“消化”,就算有交警在大桥上不停指挥也难保证。

  “每到节假日的前一天大桥上都是车流汹涌,而且还很有规律地分为两个时段。”一位在桥上指挥的交警告诉记者,每当节假日来临,一般早上9点开始由南向北的车辆就会排队过大桥,这种现象一直到持续到11点半左右才能结束。而下午则从4点多钟由南向北的车流又会增加,再加上晚高峰,一直会持续到晚上8点左右。

  提醒:避开大桥走二桥三桥

  为了方便黄金周期间准备开车出门游玩的私家车的出行,最好放弃走大桥的想法,而选择走二桥或者三桥。特别是由于二桥和三桥都与绕城公路相连,所以只要上了绕城公路就可以轻松到达二桥或三桥。

  二桥的路线包括:从苜蓿园大街——沪宁高速连接线——绕城公路——二桥;或从苜蓿园大街——宁杭公路——环陵路——二桥高速连接线——二桥;或从九华山隧道——新庄立桥——312国道——二桥高速连接线——二桥;从城西干道——玄武湖隧道——新庄立交——312国道——二桥高速连接线——二桥。

  三桥的路线包括:从大明路——双桥门立交——机场高速连接线——绕城路——三桥;从城西干道——赛虹桥立交——双桥门立交——机场高速连接线——绕城公路——三桥。仲毅(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