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卖假货立即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姚媛媛通讯员张先才

  【金陵晚报报道】 你知道真假红南京怎么鉴别吗?昨天,南京市质量监督管理局白下分局在新街口举办了一场名为“名牌、名街、名店、名人”质量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南京桂花鸭、南京卷烟厂等名牌企业,现场教给消费者怎样鉴别真假名牌。

  两包红南京,乍看之下一模一样,其实一包是真烟,一包是假烟。南京卷烟厂的专业人士教起了诀窍:真假名烟,相差之处多达近十处。

  首先,真烟在外包装盒上,最上面的字母“NANJING”上方,有一条略微凸出的横杠,而假烟没有。

  其次,假烟上的麒麟图案颜色暗淡,不是金黄色,“南京”两字还有重影,而且摸上去比较平,不像真烟的“南京”二字是微微外凸的。

  在外盒侧面底部,真烟有放射状鱼尾纹,假烟没有;在烟盒的底部,“南京”两字旁的红条,真烟是鲜红色,而假烟是暗红色。

  另外,打开烟盒拿出香烟比较,假烟的烟嘴明显要短,真烟烟嘴长度一般在22毫米左右。

  据南京市质量监督管理局白下分局副局长赵诺奇介绍,此次质量宣传展示周将从4月30日持续到5月6日,共有18个名牌产品、12家新街口大商家、10位劳模共同参加,目的就是为了在黄金周期间鼓励消费者购买真名牌,打击假货,促进名店讲诚信。

  赵诺奇同时公布了白下区打假办公室的举报电话:025—84543963,并承诺在五一期间,消费者只要在新街口商圈买到了假货,就可以拨打举报电话,只要举报经查实,立即查处。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