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8元畅游省内45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陕西年票的第二个版本———2006版昨日起在我市发行,这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景区最多的不限次优惠年票。经省物价局、省税务局批准,2006版年票不包括2005版年票景区,包括西安城墙、楼观台、大清真寺、南五台、茂陵、杨贵妃墓等景点及和平电影院、自动化体检中心等新加盟单位共45家(名单详见第10版),单次价值总计达928元,年票售价为68元。

  据了解,在陕西省内生活、工作、学习或长期居住的人员凭有效证件均可办理优惠年票,年票自购票后第3天生效,有效期为1年零15天。新年票全部更换为便于携带的磁卡形式,使用银行卡为载体的年票,可以在西安邮政、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办理;使用普通磁卡为载体的年票,在年票加盟单位办理,需凭注册码登录“年票网站”注册后方可使用。所有卡式年票,均可免费捆绑识别手机和附带区号的电话、小灵通号码。陕西年票全省咨询电话:029-83136688。

  年票系统全省联网,年票仅限本人使用,参观或消费时,执行刷卡或输入号码操作;配套的使用手册附税务报销凭证,印有景区地址、电话、开放时间和乘车路线。为保障参观安全,年票附有在年票景区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高赔偿额10万元。据统计,各年票景区目前已接待了106万人次的年票游客,已经产生数倍的连带效应。

  对于2005版年票,有效期内其纸质条码票面可在原景区继续使用,但最迟今年年底截止,凭2005版年票办理新版年票可免身份登记手续。年票发行单位还宣布,年内将推出100家年票会员特惠商户,同时联合旅游部门成立“AA制票友俱乐部”,开通长安、临潼、蓝田、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的年票旅游大巴。有关单位正在争取陕西年票与外省市年票的互联互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