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难者升至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魏建国)昨日下午5时许,子长县瓦窑堡镇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向媒体通报了最新情况:已有27名矿工确认遇难,5名矿工仍然被困井下,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事故发生后,引起国家和省上领导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副省长李堂堂就抢救处理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昨日上午,陈德

铭、李堂堂和国家煤矿安监局王树鹤副局长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并看望了伤员,下午在延安主持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再部署、再检查。当晚,副省长吴登昌也率相关部门和专家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据悉,事故发生时共有39名矿工在井下作业,7人安全升井,32人被困井下。安全升井的7名矿工已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除2人重伤外,其余5人不同程度轻伤。遇难矿工的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为汲取这起事故的教训,严防重特大事故再度发生,延安市委、市政府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中小煤矿一律停产整顿,清查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