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双簧骗富婆百万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李国田阿立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身价百万的富婆,迷上了一个风情万种的男人。可她哪里想得到,这个男人早已为她设下了一个骗局。转眼间,富婆110多万元巨款落入了别人的口袋。

  瞄准富婆设套

  赵明,36岁,四川省仁寿县人。赵明原先也是老实本分的人,改变他一生的是他的好朋友陈康(正在通缉)。2005年8月,陈康的岳母去世,回来奔丧的陈康遇到赵明,此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

  同年12月初的一天,赵明突然接到陈康的电话,陈康说:“想不想赚钱?”赵明回答:“想,做梦都想。”陈康告诉赵明,机会来了,要他立即坐飞机来南京见面商议。

  原来,陈康化名陈翔以来宁投资做生意的名义,在南京到处转悠寻找发财的捷径。其间,陈康结识了一个叫王红的女人。

  几番接触后,陈康发现王红出手大方,于是,他当机立断对王红展开了攻势。

  为此,他平时住在高档饭店,多次请王红吃饭,给她买礼物,出手大方,投其所好,很快博得了王红的信任,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

  但陈康很清楚,凭他一己之力恐怕难以得手。思前想后,他想到了赵明。陈康要赵明假扮成他们公司的总经理,还嘱咐他在外人面前不能多说话,以免对方看出破绽。

  合力演起双簧

  当天下午,陈康打来电话,赵明立即打车来到金陵饭店一客房,见陈康正和一个约40岁的女人在一起。

  陈康介绍该女子叫王红。而王红也从陈康的口里得知,赵明姓李,是他们公司的总经理,更是公司董事长的亲侄儿。陈康当着王红的面,交给赵明4万块钱,说是购买设备的钱,让赵明把全部图纸和资料一起带走。赵明借口要去设计院,离开了饭店。

  12月12日上午,陈康又当着王红的面给赵明打电话,假装在与上海的“王总”联系,说要购买部分设备,但“王总”回答说由于他们的定金没有及时到位,打算将设备卖给另一家公司。过了一会,赵明“匆忙”来到房间,按照陈康的布置,他“大发雷霆”。

  看到这一切,一旁的王红坐不住了,她立即抢过话头说:“既然你们暂时资金周转有困难,我看还是我来帮你们借钱吧。”

  说完,她将陈康拉到屋外,两人低声商量起来。不一会,两人回到屋里,让赵明等一会,他们出去借钱。

  被骗百万报警

  王红带着陈康出了饭店后,并没有找人借钱,而是来到附近一家银行,当场取出110万元现金,用一个皮箱装好,回到饭店里,将皮箱交给赵明,并让赵明立即前往上海办事。赵明走后,王红又关切地问陈康需不需要钱,并且从包里取出3万元现金交给陈康。

  赵明打车回到宾馆,不一会陈康也成功甩掉王红回来了。在去襄樊的火车上,陈康从包里取出30万元递给赵明,并告诉赵明,从此再也不要联系了,他要远走高飞了。从此没了音信。

  赵明兴奋地回到家,花20余万元买了一辆本田轿车,还了朋友2万元的债务,剩下的几万元交给了老婆,红红火火地过起了小日子。

  再说王红等这件事情过去后,再与陈康联系时,发现电话根本无法接通,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赶紧向公安机关报警。2005年12月27日,民警得知赵明将在成都军区总医院门口出现,于是进行守候,一举将赵明抓获归案。日前,赵明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检察院提起公诉。(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