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了半年的工钱有着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十几个民工辛辛苦苦干了一个多月,到最后却有14000多元工钱没有拿到。为了找失踪的深圳瑞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老总王某,讨回属于自己的工钱。他们满南京城寻找了半年多,终于将王某堵在了红山派出所。但苦守一夜后,依然一分钱没要着。

  本报曾在4月18日和19日,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前天晚上工头王厚宝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深圳瑞和公司终于答应他,第二天去市殡葬管理处签字把工钱给他们了。昨天上午,记者如约来到石子岗的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等在这里的除了王厚宝和一个民工外,还有深圳瑞和公司该项目的负责人赵某。但是他表示自己无权签字领钱,只有总经理王某才有这个权利,但是王某却没有来。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的汪副处长对于民工们工钱一直被拖欠,也表示很气愤,他说从去年6月份起王某就先后以民工子女上学、民工回家过节等理由,从他那里拿走不少工钱,一张明细账上清楚地写着,从去年6月13日起到10月31日,深圳瑞和公司共分7次领走工程款21.8万元。汪副处长还表示,为了保障民工的利益,结算工程款时,他将保证把民工、王某和记者都一起约到殡葬管理处。王厚宝对此表示可以接受。

  ■记者手记

  从4月初的劳动维权专题开设到现在,一个月过去了,我们成功帮民工取得欠薪的证据(详见《3万元工钱白纸黑字写下来》);我们报道过一群民工勇敢踏上维权之路,赢得百万加班工资的故事(详见《60万民工赢回百万欠薪》);直到王厚宝,我们一直伴随在维权的劳动者左右。我们鼓励劳动者文明而勇敢地去维权。

  眭军杰张玉宝(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