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6个项目为欧洲“定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30日讯今日,从德国法兰克福传来消息,我省今年最大的境外招商活动——“2006年中国湖南(欧洲)投资洽谈活动周”(以下简称“欧洽周”)取得了圆满成功。

  136项目欧洲“抛绣球”

  4月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南省商务厅承办、德国黑森州经济、交通、规

划发展部和萨尔州经济和劳工部协办的“欧洽周”的主体活动——“湖南省省情推介暨中德企业项目对接会”在法兰克福举行,我国驻当地总领馆负责人,德国黑森州、萨尔州的政府部门、商会组织和工商企业的嘉宾180多人以及我省有关部门和长沙、衡阳、株洲、湘潭等市的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经贸代表团团长贺同新介绍了我省的省情和重点投资领域,我省与欧盟及德国交流合作的现状和前景,并向客人推介了我省精心筛选的投资总规模为63亿美元的136个适合欧洲公司特点的投资项目,覆盖了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贺同新副省长还介绍了我国政府的“中部崛起”战略和定于今年9月底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最后,贺同新副省长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和6700万三湘父老,向与会客商发出邀请,相约今年9月长沙再见面。长沙、株洲和湘潭分团的代表分别向与会客商推介了长沙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株洲的“欧洲工业园”和湘潭的“德国工业园”。

  客商排队“对接”我省企业

  下午,我省的企业代表和与会客商进行对接洽谈。许多客商排队等候与我省企业进行对接,部分参会客商当场要求在现场设台洽谈合作事宜。

  在此之前,作为“欧洽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贺同新副省长率领我省代表团的官方成员于4月25日赶赴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与州长罗纳德•科赫先生举行官方会谈。4月26日,贺同新副省长一行驱车前往200多公里之外的萨尔州首府萨布昌尔进行访问。会见中,米勒州长愉快地接受了贺同新副省长的邀请,答应于今年11月21日,率领萨尔州经贸代表团前往长沙访问。

  其间,贺同新副省长还访问了梅塞尔集团总部和德国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会见了西门子集团亚太战略发展副总裁杜放先生和德国复兴银行副总裁慕泽西先生。

  “欧洽周”主体活动结束后,我省代表团和相关市州的招商小分队目前正按计划分赴欧洲各国,登门招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