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门在外注意“三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黄磊)“五一”黄金周到来,保健专家提醒人们,7天内要当心意外伤害,防止野外毒蘑菇及花粉症等危害,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日。

  防意外伤害

  省人民医院保健医生刘玉英提醒,出现意外伤害的情况后,及时妥当的处理特别关

键。

  旅途中不幸因外伤而出血,应尽快止血。小伤口出血,且伤口内又无异物的可采用局部按压法,如果是四肢较大面积的伤口出现,可采用止血带来止血。

  刘副教授提醒广大游客,旅途中因意外事故四肢骨折后,一定要及时固定伤处,防止骨折端错动,不要勉强去复位。对开放性骨折,为免感染,可用干净的手帕、毛巾将外露部分覆盖后再予以固定。

  旅行中爬山,在凹凸不平的路上行走或穿高跟鞋上下台阶等,往往会发生踝关节扭伤。发生踝关节扭伤后,要抬高患肢先用冰袋或冷毛巾敷,以减轻疼痛和皮下出血,然后用活血散瘀的药膏外贴患处。

  警惕花粉症和毒蘑菇

  农家乐时下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清新的田间风光和美味的农家土菜深受大家的欢迎,但是在享受丰富的农家生活的同时,专家特别提醒要注意花粉过敏症,以及防止误食毒蘑菇。

  毒蘑菇含有植物性的生物碱,毒性强烈,可损害肝、肾、心及神经系统,进食后一般经1-2小时即出现中毒症状。

  误食毒蘑菇后,应立即呼叫救护车赶往现场,并且让中毒者大量饮用温开水或稀盐水,然后把手指伸进咽部催吐,以减少毒素的吸收。

  对于花粉过敏症的患者,应避免接触自己会产生过敏的植物,同时,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也是必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