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给晚报服务网送来锦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江芬芬

  【金陵晚报报道】对于退休在家、倍感孤单的老人来说,服务网举办的“免费学电脑”公益活动意味什么?昨日,在儿子的陪同下,家住五塘村的邱新华女士以送给本报一面锦旗的方式,作出了回答:“真的很谢谢服务网,让我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去年开始,邱新华退休在家。日子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她也无所适从。直到去年年底,偶然瞥到的一篇报道,让邱女士的生活顿时明亮无比。“那天我看到《金陵晚报》刊登‘免费学电脑’开班的消息,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玩噱头’——谁愿意免费教人学电脑?”但是儿子很支持她:“去学吧,网络蛮有趣的,这是金陵晚报办的,怎么可能会是骗人的?”

  于是,邱新华先拨打了“免费学电脑”报名电话84620969进行了咨询,随后就赶到设在瑞金新村街道科普中心的培训班。“过来一看,这边果真是免费,教材费根据各人条件,决定交不交。”

  但此前,她从未摸过电脑,第一次开机,手直哆嗦。所有课程都结束了,还是摸黑。尽管如此,她却对网络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今年春节过后,邱新华二进培训班。“我都打算掏钱了,培训点的老师却不收,说我是以前的学员,只要没学会,就可以接着学。”当时,她就暗下决心,“可要加把劲,争取满师!”

  半个月后,邱新华拿到了结业证,日子也变得有声有色起来。“我现在只要有空,就挂在网上,儿子出差也不担心,有什么话,我们网上聊。”为了老人的健康考虑,儿子还特意与母亲“约法三章”:上网每隔一个半小时,就必须活动10分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