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冲进金融大厦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5 南方新闻网

  男子冲进金融大厦自焚

  知情者称其为某银行离职者,与银行有房产纠纷而行为过激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实习生石文钟)4月28日中午,一名男子麦某冲进东风西路某金融大厦自焚,被及时救下后,送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生命危殆。有知情者称,麦某曾

是某国有银行职员,10年前离职后一直住在该银行的住房内,最近引发房产纠纷,导致其选择极端行为。但该银行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麦某是一名中年男子。当天事发后,120救护车将其送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下午6时30分,记者在医院看到,他被安置在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身上插着多根医疗软管。看上去他身形略显单薄,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医生忙着给他进一步检查治疗。

  监护室外没有见到病人亲属到场。从中午到下午,大量身穿统一款式黑色西装的男子在烧伤科出入,负责协调处理麦某的治疗事宜。据调查,出入附近金融大厦办公的人群中,众多人身穿同样的服装。

  当天下午,烧伤科室里留下了几名身穿白衬衣、黑西裤的男子,他们取了一些折叠椅子,放在监护室外的走廊中,一直在病房外看守寸步不离。他们不愿意透露身份,当被问及麦某的具体情况时,其中一名男子反应强烈,立刻阻拦记者采访,拒绝透露任何情况。

  到第二天中午,麦某的医疗费用已接近一万元。医院方面表示,事发当天,当事人家属未向病区医生提出要求,居于自身原因的考虑,他们也暂时不愿意面对媒体。

  有知情者透露,麦某约在10年前在某国有银行上班,后来离开原单位,但是一直在属该银行名下的楼房内居住。最近,该银行要求麦某补回房产差价,但是麦某表示无法承担这笔费用,银行最后决定将房子拍卖。

  “可能是受到了刺激吧,他在上午11点多的时候,拿汽油到银行办公室内点起火自焚。幸亏被救了起来,送到医院抢救。”该知情者说。但是对知情者的说法,涉事银行有关人士予以否认,声称“绝对没有发生这样的事”。而该金融大厦物业管理处也称不知悉此事。

  (线索提供:×小姐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