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首个的士电召点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5 南方新闻网

  穗首个的士电召点现身

  年内将再建20多个点,已在56间喜士多便利店开通夜间电召业务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彭小云通讯员交通宣)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汇景新城的居民只要拨打96900电召电话,出租车就会前来“接送”,这是全市第一个出租车固定电召

点,今年年内将再建20多个出租车电召点,缓解小区居民对乘搭出租车出行的需求。

  据了解,当有人电召96900后,工作人员通过出租车智能管理平台调度,自动搜索离此人所处地点最近的出租车(300-900米范围内),然后向锁定范围内的空载出租车自动发出接载指令。接到接载指令的司机可按下抢答器,96900收到出租车的应答后系统自动将电召人信息传到出租车的车载设备上,的士司机可立即前往。司机到达该地确认电召客人后,即通过车载机将载客信息回复96900,系统显示该车由蓝色转为棕色,表明已成功接到客人。96900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搜索范围内无出租车应答,智能管理平台则由自动转为人工辅助操作,由接线员在系统上指定附近的空载车辆前往接载。”

  市交委表示,出租车电召服务是国际通行做法,市交委今年计划与大型商业网点、商住小区合作,建设20多个固定电召点。近期,芳村区、白云区等10多个小区已向市交委提出了设置固定电召点的意向。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还在56间喜士多便利店开通了夜间电召的士业务。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市民站在马路上也可以电召的士,士多开通电召业务是否多此一举?其实不是的,夜间在士多电召的士将更安全。”

  市交委有关人士提醒市民,电召后的10分钟内尽可能不要离开电召点,如果因交通堵塞、交通繁忙或其他原因没见到应召的出租车,应及时向96900反馈以获取交通信息,及时选搭其他交通工具,以免延误出行安排。

  图:

  绿色牌是特设的电召的士上落点。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