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竹倒档口塌 老板娘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5 南方新闻网

  竹倒档口塌老板娘被埋

  幸被及时救出,房内其余3人均为皮外伤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昨天上午8时左右,荔湾区桥西路旁一个四合院里,原本竖放在地的万斤竹子顷刻间倒下,将旁边一间铝合金档口的墙体和屋顶砸毁。档口中当时有4个人

,一名在做早餐的女子被砖头木板埋住,送院后发现左腿骨折;屋内其他三名男子均为皮外伤。

  现场:竹子倾倒墙体坍塌

  桥西路一侧是成排的平房,其中一个四合院结构的房子是制作木器的档口。前天晚上,一辆大货车停到木器档门口,将满满一车的竹子卸进院子里。连夜,这些竹子被竖立在地面上。百多根绿油油的竹子还没有脱去水分,每根都有六七米长,分量很重。一名知情者透露,倒下的竹子有1万斤,而受损档口的人估计,竹子的重量有近3万斤。

  趁房东不注意,铝合金档主的老乡莫先生拉起卷闸门,向记者展示一屋子的凌乱:地面上,房子的横梁、砖头、石棉瓦、钢材和制作铝合金的器具堆积在一起。

  靠近木器档一侧,是一面高约3米、长7米左右的墙体。这面墙的上半部已完全塌下,砖头成堆落在地上。档口东侧的墙体也有部分倒下,有些砖头挂在墙上,随时有落下的危险。

  伤情:老板娘被埋左腿骨折

  “砖头是紧跟我的脚步砸下来的。”在档口打工的冯先生说,一大早,档口老板夫妇买菜回来,在等老板娘做早餐的间隙,他和老板坐着看电视,“听到几声响后,头上就开始掉砖头了。”他来不及想,拔腿就往档口外跑。到门口时,他原先坐着的地方已淹没在砖头里,电视机也报废了。

  听到响声后,老板曾先生第一反应是冲进厨房,因为老婆伍晓华在里面。刚推开门,后面的东西就倾泻而下,他的手臂等处都被擦伤。

  而睡在阁楼的工仔曾先生被砸中,栽下了阁楼。

  最不走运的是老板娘伍晓华。发现异常后,她从厨房里跑出来,刚好碰到阁楼塌下来,砖头、木板、石棉瓦一股脑地砸在她身上,整个人都被埋住了。听到呼喊的声音后,几个人才合力将她拉出。医生检查发现,伍晓华的左腿骨折,肺部有淤血,颅脑内有无伤情尚需观察。除伍晓华外,其他三人都只受了皮外伤。

  探因:疑搬竹引发事故

  工仔冯先生和曾先生都是湖南益阳人,因为跟老板是同乡,半年多前来到这里做铝合金。档口被压跨后,当晚的住处就成了问题,“看来只能投靠老乡了。”

  有档口的工仔透露,早上是因为有人来搬动竹子,才致其倒下的。记者就此向存放竹子的木器档求证时,被档口人员赶了出来。

  (线索提供:吴先生200元)

  图:

  旁边加工场的竹子压塌了这家铝合金档口。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侯校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