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假布什调侃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6 南方新闻网

  在白宫记者联合会颁奖晚会上,布什请人来场模仿秀

  真假布什调侃布什

  4月29日,在白宫记者联合会颁奖晚会上,出现了两个“布什总统”。一个是真正的乔治·W·布什,一个是模仿秀专家史蒂夫·布里奇扮演的布什。布里奇演得惟妙惟肖,和

真布什一起调侃白宫事务。

  该晚会一年一度,今年是第92届,向来有捉弄总统的“传统”。从卡尔文·库利奇总统(1923年-1929年任职)开始,美国总统都把出席该颁奖晚会视为惯例。

  在4月29日的晚会上,布里奇应布什总统之邀前来助兴。布什用礼貌、友好的口气和台下的白宫记者调侃,布里奇在一边“揭露”总统的心里话。

  “伟大的白人猎手”

  布什这样开场:“女士们,先生们,今晚我神清气爽,因为我在白宫人事剧变中幸存下来啦。”(布什最近对白宫人事作了一系列调整,包括白宫办公厅主任、预算局局长、白宫发言人等要职)

  不过布什的风头很快被假布什抢走。布里奇哪壶不开提哪壶,提起了副总统迪克·切尼打猎伤人的糗事。

  “说到嫌疑人,那个伟大的白人猎手在哪呢?”假布什举目四望,“他射中了我国唯一支持我的辩护律师。”

  冒牌布什说:“媒体真让我恼火,他们总是不编辑我的话,好让我难堪。好了,就这样吧,否则我永远别想上床睡觉了。”

  真布什说:“在这里我太高兴了,我的妻子劳拉也是。”布里奇接过话茬说:“她很火热(She’shot)。”

  “梦幻般的好政府”

  出席晚会的还有另一个娱乐名人斯蒂芬·科尔伯特,他一向擅长在节目里嘲讽白宫。科尔伯特一本正经地告诉白宫记者们:“我相信,最好的政府就是管得最少的政府。如果以这个标准衡量,我们已经在伊拉克建立起一个梦幻般的好政府。”(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后,几个月过去,新政府迟迟未能建立)

  关于自己对布什总统的印象,科尔伯特说,布什“周三相信周一相信过的事,而实际上那件事发生在周二”。

  以上这些都不会让布什难堪,问题在于美国广播公司(ABC)按惯例邀请的两个嘉宾:美国前外交官约瑟夫·威尔逊和中央情报局前特工瓦莱丽·普莱姆夫妇,他们是白宫“特工门”丑闻的主人公(这桩泄密丑闻据说是白宫授意的,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切尼办公室主任刘易斯·利比因此下台)。

  在去年的颁奖晚会上,布什的风头仍然被抢了。平常低调的第一夫人劳拉在那次晚会上妙语连珠,还把自己比作电视中的“绝望主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在4月29日的晚会上,真布什(左)和假布什一唱一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