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旅行社热推“虚拟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6 南方新闻网

  俄旅行社热推“虚拟游”

  只要花点钱,就可以得到证明你去了中国旅游的全套“证据”

  坐地日行八万里在俄罗斯不再只是一首诗。

  你闭门家中坐,纽约归来的登机牌存根、八达岭长城的门票、艾菲尔铁塔下的留影,什么都有了。只要你给旅行社交上“旅费”,他们就会给你准备去某地履行的全套“证据”,然后——你就可以跟同事、朋友们炫耀了。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栋公寓楼顶层一间不起眼的办公室里,珀修斯旅行社老板德米特里·波波夫正在出售他一手编织的“俄罗斯梦”。

  “旅费”300到500美元

  26岁的波波夫把这称为“虚拟游”。“我们出售梦想,而这会带来社会地位,”他说。

  珀修斯旅行社曾是一个普通旅行社。但从去年开始,看准了一些人虚荣心强而又囊中羞涩的情况,这家旅行社开始出售“虚拟游”。

  只要支付300到500美元,“游客”就能从这家旅行社得到全套能证明其出国旅游的材料,包括机票、登机卡、纪念品以及用电脑制作的留念照片。不仅如此,旅行社还会为顾客写好“旅行路线”,编好“旅行故事”,包括他们曾在哪里停留、遇到过什么人、在哪家饭店就餐以及参观了什么景点等,可谓细致入微。

  最早想出这个主意的是波波夫的一名管理顾问。起初,波波夫自己都认为这是开玩笑。但后来,他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开始通过发送垃圾邮件的方式做广告。

  9个月后的现在,平均每月已经有15到20名顾客购买“虚拟游”,占珀修斯旅行社业务总量的20%。

  “在这里,地位是如此重要,”波波夫说,“如果你说,你刚从巴西或中国旅游回来,人们就会知道这代价不菲,把你视为一个有趣的、见多识广的人。”

  假旅游掩盖婚外恋

  不过,有时候“虚拟游”不仅仅只是像买个假冒名牌皮包那么简单。波波夫说,曾有一名女顾客,为把戏演得更真实,甚至割伤自己的手臂,假装是在南美的亚马孙河上被食人鱼所咬。

  购买“虚拟游”的顾客中有三分之二是为了寻求“不在场”证据。这些人大多卷入了婚外恋纠纷,因此也最舍得花钱,最多的交了1000美元,为的是换来一个“天衣无缝”的故事和一套“物证”,包括登机卡、签证上的盖章,甚至博物馆门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读几卷书行万里路

  “国外旅行”归来,老板给涨了165美元的薪水

  25岁的娜斯佳是珀修斯旅行社一名典型的顾客。她在一家公关公司工作,月薪500美元。

  去年9月,她花275美元购买了一个为期2周的“秘鲁虚拟游”,这只是真正旅游价格的十分之一。她说:“我想让我的同事们以为我去了秘鲁,因为我长久以来一直想去那里。去年,我一直在对别人说,我要去那里。”娜斯佳的另一个目的是想让她的女老板对她刮目相看。

  珀修斯旅行社给了娜斯佳机票、旅行故事文本以及她在秘鲁首都利马、古代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城以及印加古城马丘比丘遗迹的照片。娜斯佳还得到了一系列纪念品,包括当地的土布、珠宝、明信片、一套木制国际象棋和当地的一种乐器排箫。

  她所要做的就是背熟故事,去乡间的家族别墅呆上两星期,边晒日光浴边看书。不用读上几卷书,就已经行过万里路。

  在她“回国”后,朋友和同事都争相前来听她讲述旅行经历。或许是巧合,几个星期后老板就把她的月薪增加了165美元。

  眼下,尝到甜头的娜斯佳又在策划去中国或日本“虚拟游”。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