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期后期将有较大范围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7 南方新闻网

  全国天气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五一”期间,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天气变化快,黄金周后期全国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专家建议外出旅游,尤其是自驾游的市民一定要留意天气预报,提前防范。

  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国天气有雪/有雨有太阳,可谓品种繁多。据预测:

  5月1-2日,江南、华南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青藏高原东部、新疆北部阴有小雨(雪)。全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仍偏高。

  3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有小雨(雪)。

  4-6日,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和华南地区,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日,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仍将有降雨;北方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

  北方地区将出现风沙天气,预计5月3日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该地区有5-7级大风;4-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南风转偏北风,内蒙古、甘肃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气温呈下降趋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