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元帅府今天开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通讯员甲办)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各博物馆联手筹备,推出了56个布置精美、各具特色的展览,供市民参观。其中有16个近现代革命史迹、文物展览,10个古代文物、博物展,8个书画名家名作展览,5个当代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览,17个馆藏文物、博物、手工作品展览。

  大元帅府:大元帅府旧址主体建筑的维护保养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五一重新开放。

馆内的陈设展览在原有孙中山、宋庆龄、廖仲恺像的基础上增加了胡汉民、蒋介石等人的仿真硅胶像,再现了当时帅府要员在大元帅府内办公、生活的场景。

  南越王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馆五一期间将展出神秘的古滇国宝文物共200余件套,向人们展示了2000年以前独具一格、神奇绚丽的滇文化。

  广州艺术博物院:将展出中国古代绘画精品展。由日本二玄社复制的中国古代绘画精品,逼真地再现了中国画独有的用笔特征和微妙的墨色韵味,而且在保证原作风貌神韵的前提下有效地修复了画面的残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具有比原作更进一步的清晰度和观赏性。

  陈家祠:将举行“现代广彩50年回顾展”,将现代广彩精品分四个历史阶段进行展示,反映了不同时期广彩业的生产发展状况和艺术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