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发布4月下旬治安播报,提醒市民——节日出行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贵阳警方发布4月下旬治安播报,4月份刑事案件和盗窃案件发案率分别有大幅下降。“五一”期间,警方提醒市民:节日出行前,请注意家庭财产安全,驾车出游注意交通安全,旅行坐车也要选择正规、安全的车辆。

  接警情况

  4月21日至4月30日,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38538起,其中治安类警情1498起,刑事类警情328起,违法短信息50起,交通类警情1067起,火灾类警情28起,求助类警情373起,其它报警13718起。4月与上月相比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5.78%,“两抢”案件下降0.72%,盗窃案件下降11%。

  近期抢劫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发生在21时左右至次日凌晨4时左右,案件案发路段主要在解放路、大营坡、三桥、东山等地;抢夺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发生在7时至16时,20时至22时,案发路段主要在六广门、宝山北路、瑞金南路、头桥等地;盗窃案件发案时间多为11时至16时、21时至次日凌晨6时左右,案发路段主要在解放西路、大理石路、山林路、东新区路、煤矿村等地。

  交警提示

  近期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新添大道、解放西路、乌当下坝、小河金竹镇、朝晖机械厂、白云巴修线白云公园路段、花溪大道、野鸭小学路段、清镇S307线13KM-4KM处、修文G210县道2268KM+500M处、修文210线2243KM+5M处。事故原因主要是转弯车与自行车常发生追尾擦挂、违法超速、弯多坡大、不小心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上路、驾驶员违法操作等。为此,交警提示各位市民:大多数的交通事故是因为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引起的,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安全法,注意交通标志、标线。

  作者:本报记者张红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