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跑站”人“吃定”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31 贵州都市报

  不给钱就乱砸乱骂,警方已介入调查

  金黔在线讯连日来,贵阳市救助管理站遭到一伙又一伙“职业跑站”人员骚扰,他们来到救助站后,公开表明自己是专门在全国各个救助站“找钱”,叫救助站给他们现金买票回家,他们的无理要求遭到拒绝后,这些“职业跑站”人就开始大闹救助站,将救助站办公桌、椅子、玻璃等一阵乱砸,还辱骂、威胁救助站工作人员,导致救助站无法正常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救助站看见,5名男子坐在楼梯上,他们买了一箱啤酒,还买了卤肉等食物,一边喝酒一边骂救助站工作人员不给他们买票。记者问他们有什么证件及家乡的地址等,不料,他们的回答是:老子什么也没有,就是吃这碗饭的,全国各地救助站都跑过,就是要钱……

  据贵阳市救助站周科长介绍,从4月25日开始,每天都有10多名“职业跑站”人员来到救助站,他们公开找救助站要钱,说他们要回家,但是又拒不出示任何证件及说出家庭地址,按照规定,这样的人不能给予救助。据介绍,近几天,该伙“职业跑站”人一般都是夜晚凌晨来到救助站,他们非常凶狠,如果不开门,就用铁棍、木棒等砸门,然后强行进去,开口就是要钱,得不到满足就大闹救助站,将办公桌及有机玻璃等一阵乱砸,在救助站大耍无赖,辱骂工作人员、殴打其他被救助人员。工作人员报警后,当民警来到现场,这些人居然当着民警的面,脱光身上衣服,躺在地上耍赖,就是不起来,然后当着民警又承认错误,等民警一走,他们又“故伎重演”。

  周科长说,这些人对救助条款“吃”得很透,甚至可以背下来,他们在“钻”救助条款的空子,对此,救助站感到无奈。

  救助站高蓉站长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很怕晚上值班,因为一到夜晚这些人就会随时造访。

  目前,该情况已经引起了贵阳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警方已经介入此事调查。

  作者:本报记者苗国强摄影报道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