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召的士5分钟到家门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电召的士5分钟到家门口(图)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电召后的10分钟内尽可能不要离开电召点,如因交通繁忙或其他原因没见到应召的出租车,应及时向96900反馈,及时选搭其他交通工具。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通讯员交通宣)家住五山汇景新城的居民近来惊喜地发现,以前从来没有出租车出入的小区里最近设置了出租车固定电召点,使远离市中心的小区居民出行又多一种选择———电召的士。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全市第一个固定电召点于“五一”黄金周在汇景新城正式启用,另有65个夜间电召点也即将启动。预计到今年年底,市交委将建设20多个固定电召点,以缓解小区居民、特别是偏远小区居民对乘搭出租车出行的需求。

  电召的士拨96900

  汇景新城小区居民陈先生昨日有事要去一趟天河,出门前他在家先拨打交通热线96900,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电召的士服务。接线员问明他当时所在地址和去向及联系方式后,立即通过出租车智能管理平台进行调度,首先是在300米~900米范围内自动搜索离陈先生所处地点最近的出租车,向锁定范围内的空载出租车自动发出接载指令。第一个抢答的是交通集团的陆司机。收到应答信息的智能管理平台自动将陈先生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地址和用车时间等信息发送到了出租车的车载设备上,接单后的陆司机立即前往汇景新城。

  五分钟后,陆司机的出租车开进小区指定的出租车候客点,司机在向陈先生确认是电召的客人后,即通过车载机将载客信息回复96900。

  汇景新城出租车电召点是由市交委与汇景新城物业管理公司合作开设的全市第一个固定电召点。在城区不断扩大、车载率提高,个别路段扬手打的几乎没有可能的情况下,的士电召将是很好的解决方式。

  今年建20多固定电召点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交委今年计划与大型商业网点、商住小区合作,建设20多个固定电召点,以缓解小区居民、特别是部分远离城市中心区的小区出行难的问题。

  芳村区、白云区等10多个小区近日也向市交委提出了设置固定电召点的意向。市交委将向小区提供免费电召电话机,小区则划定相对固定的停车点。此外,市交委正在与全市65家喜士多合作,准备开通夜间电召服务。据了解,全市已有10728辆出租车安装了出租车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只要乘客拨打电召电话,交通信息平台将从10728辆出租车中选择最合适的服务对象。

  又讯市交委昨日透露,五一黄金周后,一元燃油附加费可直接刷进羊城通。乘客打的刷羊城通付费的话,将不再需要额外拿出一元零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