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南邦市长率市议员和市政府官员考察广西桂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周利朔)今天,泰国南邦市市长尼米特•吉瓦桑堤坎博士率领的泰国南邦市议员和市政府官员访问团一行四十余人,圆满结束了对桂林市进行的为期五天旨在学习广西桂林市城建经验,寻找两市合作机会的考察访问活动。

  据了解,泰国南邦市市长尼米特•吉瓦桑堤坎博士一行在桂林期间,受到了桂林市政府官方的热情接待,有关官员向泰国客人介绍了桂林的城市特点、旅游资源、工农业

生产等情况。随后,泰国访问团兴致勃勃地游览了美丽的漓江,畅游了刚刚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桂林环城水系两江四湖公园,并全面地考察了桂林市的城市建设、旅游管理、商贸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

  尼米特•吉瓦桑堤坎市长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对桂林市的城市建设和美丽自然的山水风光非常欣赏,他认为桂林的美是名不虚传的,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整个城市就像个大花园,希望此行能够借鉴桂林市的经验,建设美化好自己的城市,同时拓宽两市在教育、旅游、商贸等方方面面的合作空间。

  据介绍,南邦市位于泰国北部地区,人口约十万,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主要产业为旅游业。尼米特• 吉瓦桑堤坎市长在泰国创办了几所大学,同时也任南邦国际技术大学校长,与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工学院有着密切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