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后期有较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夏天)黄金周的第一天,广州白天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夜晚可能会有大骤雨。

  出行者首日或遇雨水

  雨水又要溅湿出行者的脚步了,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广东西北部阵雨转大雨

局部暴雨,中部偏西、东北部偏西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阵雨;今晚到明天,北部有暴雨,中部、东南部偏东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部偏西小到中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后天南部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阵雨。

  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介于22℃到29℃之间。

  五一是旅游的好时光,但出远门的朋友要留意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五一期间,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1日~2日,江南、华南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仍偏高。

  3日起雨水重临

  但3日起雨水重临,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有小雨(雪)。4日~6日,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和华南地区,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仍将有降雨;北方部分地区有降水。

  预计5月3日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4日~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等地将先后有4级~6级偏南风转偏北风,内蒙古、甘肃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气温呈下降趋势。气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外出旅游时要增强防灾意识和安全意识,注意收听(看)天气预报,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