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尼亚加拉大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48 兰州晨报

  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美国与加拿大的交界处,就像是一座天然形成的玉城雪岭,把美国和加拿大分开。瀑布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大瀑布,一个是小瀑布。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汹涌澎湃的大瀑布。

  大瀑布因其外表呈马蹄状,又叫“马蹄瀑布”。“马蹄瀑布”宽约675米,如果一个操场的一圈是200米,就相当于操场的三圈半。落差56米。水流垂直而下,水声震耳欲聋!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跟着旅游团,向瀑布飞奔而去。走在路上,我就听到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在滚动。

  到了瀑布前方的观景处,所有人都被大瀑布的磅礴气势所震慑!在我眼前展现的,好像不是瀑布,仿佛是一条绚丽多姿的白绸。再看那水雾,好似一丝丝春雨从天而降。突然,一缕阳光照入了那湛蓝而又碧绿透亮的湖水之中,那一刻,水变得如此清澈,如此晶莹,就连湖底的石头都被照得美丽无比。

  慢慢地,那浓得像咖啡一样的乌云散开了。此时,晴空万里,好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少不了这灿烂的阳光。又过了一会儿,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它悬挂在瀑布前方,好像是一条光彩照人的项链,戴在瀑布的脖子上。“咦,那是什么?”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几只顽皮的海鸥在水花中穿行,若隐若现,如同几个幼小的孩子与飞溅的水花捉迷藏。

  到了中午,我们搭乘迷雾中的“少女号”观光船向瀑布下方开去,那一个个溅起的小水花,好像从蒲公英妈妈身边跳出来的小伞兵一样,有的落进了湖水里,有的亲吻着游人的脸颊。

  渐渐地,那闷雷般的响声越来越大,就像是千万匹白色的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我们离大瀑布越来越近了,雾也越来越浓。忽然间,我觉得我也变成了一只顽皮的小海鸥,在雾中穿行,在水中嬉戏。

  到了瀑布脚下,果然像人们所说的那样,有一块大岩石,在弥漫的大雾中若隐若现,犹如一位少女隔着一层面纱向人们微笑,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和瀑布相比是多么渺小。从瀑布下方往上看,如同水天相接。说到这儿,我也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服叫绝。

  看到这儿,我才体会到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真正含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