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 刘国梁:王励勤堪称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谢卫国

  昨晚,第48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焦点战,中国队艰难地以3比1击败德国队,王励勤连胜苏斯、波尔为中国队独得两分,立下头功。中德两队是47届多哈世乒赛的冠亚军,当时中国队同样依靠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出色发挥横扫对手,笑到了最后。

  “我觉得今天中国队打得非常好,球员都发挥得非常完美,特别是王励勤,体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也是中国队头号运动员的风采。特别是在大比分0比1落后的局面下,他稳定军心拿下了一分,之后,在第四盘中国2比1领先的情况下,他又再一次出场面对主场气势汹汹、状态甚佳的波尔,他能够顶住压力,表现堪称完美!”刘国梁对头号功臣王励勤给予很高评价。

  首先出场的马琳率先拿下两局,第三局开始,波尔的发手拉球给马琳制造了不少麻烦,而连续的失误使得马琳一度状态反复连丢3局,2比3不敌波尔。“主要是后面的比赛自己的战术变化慢了,一直被波尔压着走,所以就很被动。我前面打得不错,但是后面相对差了些,战术变化少了,波尔渐渐适应了。”谈及被对手上演了“大翻盘”,马琳这样解释。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昨天扮演了关键角色。对阵苏斯,他以强打快攻先声夺人,战成1比1后,双方再度展开互搏战,王励勤通过短球控制了比赛节奏,最后一球,苏斯的大力拉球被王励勤反手挡回,11比9,王励勤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之后,他又以3比2艰难战胜波尔,“波尔今天确实发挥得非常好,一方面是他的实力很强,另一方面也占据主场之利,不过我打得比较有耐心,我对比赛的胜利很有信心。”

  凭借第三位出场的王皓3比0战胜费杰科内斯,中国男队杀入决赛,这是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第一次在大分中失分,此前,中国男队一路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