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蝶软件收购歌利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收购国内制造业ERP厂商———深圳市歌利来实业有限公司,但金蝶并没有透露收购的金额是多少。

  金蝶首次收购

  据悉,此次收购是金蝶公司首次对同行企业进行收购。但收购双方都没有透露收购的具体金额。金蝶自去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以来,于今年3月28日公布了2005年的年报。数据显示,2005年金蝶营业额达人民币5.3亿元,较2004年同期上升19%。业内人士认为,2005年较好的业绩是金蝶此次并购的有力支撑。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总裁徐少春介绍,此次收购是金蝶“让ERP个性化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ERP加速行业整合

  据了解,被收购的深圳市歌利来实业有限公司专注制造业ERP产品的开发、推广与服务。业内人士表示,中国ERP产业经过10年发展,国内目前在各行各业都有一些像歌利来公司这样的中小行业软件厂商从事ERP研发。但随着用户逐渐走向成熟,这些中小行业ERP厂商在规模和实力上都无法和金蝶等国内大的软件厂商相比。

  国内资深IT人士林先生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这些中小ERP厂商自身的品牌、产品、企业实力等各方面的限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他们面临要么被市场淘汰‘出局’,要么被大的软件厂商收购的残酷现实,国内ERP行业将出现更多‘大鱼吃小鱼’的收购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